楚楚玖、❤

一个想写故事的小透明

樊伟x牧歌 人间

58

出来的时候,樊伟拿进去的手里的盘子已经消失了。

樊伟操控着轮椅到了牧歌身前,抬头看着牧歌,牧歌看着他,眼中一片复杂。

樊伟不等他问就先说道:“念念没吃东西,但多少喝了一瓶奶,你不用太担心。”

牧歌有些诧异的看着樊伟,小声问:“你怎么让她吃进东西的,念念一向很倔的。”

樊伟嗤笑一声,看着牧歌戏谑道:“再倔能有我倔?你忘记了你小时候怎么哄我的?”

太久没有翻动过得记忆,冷不丁经樊伟这么一提,牧歌也有些恍惚,慢慢的想起来了小时候的时光。

樊伟作为鑫丰集团老总唯一的小公子,从小就被宠的无法无天的。

那时樊伟的爸爸还在,樊母还只是个家庭主妇,在家照顾幼时的樊伟,家里所有的人都十分的宠爱他、骄纵他。

那时骄纵的不得了的小少爷樊伟一有什么不顺心意,就大声摔门进屋,锁起门来绝食,只要气不顺,就绝对不吃东西,谁也拿他没办法,又不能把他饿死了,最后只能他说什么就是什么。

后来樊伟的爸爸去世了,家里的状况一落千丈,樊母也不得不一个人支撑起整个家。

这时的樊伟突然间失去了疼爱自己的爸爸,妈妈又天天忙的顾不上他,回来也只会和他说些要他一定要为他爸爸报仇的话。

刚开始时,什么也不懂得的小少爷脾气就更大了,动不动就把自己锁进屋子里,生生把自己饿的奄奄一息。

就在这个时候,牧歌父母出了车祸,牧歌被樊母收养,接进了樊家。

樊母收养牧歌,一来是牧歌的父母帮过樊伟的爸爸,为了还去世的牧歌父母一个恩情,二来也是希望牧歌能帮着照顾樊伟。

就在牧歌到樊家的第一天,樊伟看见樊母好不容易回一趟家,还为自己带来了一位“哥哥”,当时就大闹了一场脾气,任樊母怎么哄樊伟都不听,他就把自己锁在屋子里,谁也不理。

樊母当时还有一场十分重要的会议,也顾不上安抚樊伟的小少爷脾气了,只交代了牧歌一声就急匆匆的走了。

那天最后还是牧歌把他哄了出来,让他乖乖的吃了饭。

陷入回忆里的樊伟抬头看着牧歌,笑着说:“那时我都没想到你这么奸诈,在家里做那么香的饭,然后敲我的门,不理你你也不停,等我闻着香味,实在忍不住饿开门让你端着饭进去,又倔强的不肯吃饭的时候,再塞给我一瓶奶.....饿的要死的我一瓶奶怎么够?这时候,再把饭‘不小心的’落在屋里.....唔,饭都吃了,还闹什么脾气啊?”

樊伟话音刚落,就见牧念小心地推开门露出了个小脑袋,看看站在那里的牧歌,出了房门又慢腾腾的挪到牧歌身前,低着头绞着手指,小声道:“爸爸,我错了。”

牧歌看着站在这里的这个小小的孩子,也不吭声。

牧念更不安了,手紧紧的攥在一起,指甲都泛出了青色。

樊伟连忙问:“念念说说你哪里错了?”

牧念纠结了一会儿,上前一步抱住了牧歌的腿,抬头看着牧歌认真道:“爸爸,念念知道错了,我以后再也不会乱发脾气,也不会这么没礼貌了....”

牧歌不吭声,牧念也不敢停,就看着牧歌不停地自我检讨。

牧歌终于还是心软了,他摸了摸牧念的头,严肃的告诉她:“以后再也不能这样了,听到了没有?”

牧念瘪了瘪嘴,乖乖应道:“好…”

樊伟见状伸手把牧念抱到了腿上,笑着说:“念念,我们和解好不好。”

牧念不情不愿的被抱了起来,刚想伸手推樊伟,就收到了牧歌警告的眼神,只能不情不愿的点头。

樊伟见到牧念乖乖地窝在自己怀里,又同意了和解,他终于解决了自己追求牧歌路上的一个大障碍,一时间喜出望外,情不自禁的亲了牧念一口。

牧念下意识的伸出手“啪”的一声打在樊伟的脸上。

这一巴掌的声音清脆的回荡在房子里,在场的几个人:牧歌、樊伟包括牧念都愣住了。

牧念最先反应过来,只见她毫不在意的大声道:“谁让你亲我的,臭流氓!”说完,跳下来,去厨房蹦蹦跳跳的找吃的去了。

呆在原地的两个大人面面相觑,樊伟双手捂住了自己的脸,闷声道:“你想笑就笑吧。”

牧歌忍了忍,最后还是没忍住笑出声来,笑的腰都直不起来,气都喘不过来,他还不忘一边揉着肚子,一边道:“你放心....哈哈....我会教育她的....”

樊伟放下手,郁闷的看了牧歌一眼,什么也没说,见他还是笑得停不下来,自己默默地操纵着轮椅去客厅自闭去了....

评论(10)

热度(82)